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医药股“一哥”闪崩超400亿市值!TOP20大洗牌,广誉远、健民、美迪西……48家翻倍

编辑说:2021年转眼即逝,在刚过去的一年里,A股创下了多个纪录。医药股方面,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药板块表现亮眼,涨超5%,太极集团、千金药业等超10只中药股涨停。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14只医药股市值在千亿规模。迈瑞医疗登上医药股“一哥”宝座,百济神州挺进前十;片仔癀凭借超过60%的增速排名上升至第4位,市值再创新高。从涨跌幅来看,广誉远、美迪西等48家企业市值翻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千亿市值医药股仅有5只,2020年暴增至11只。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2-01-10 09:25医药股白羽

精彩内容

2021年转眼即逝,在刚过去的一年里,A股创下了多个纪录。医药股方面,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药板块表现亮眼,涨超5%,太极集团、千金药业等超10只中药股涨停。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14只医药股市值在千亿规模。迈瑞医疗登上医药股“一哥”宝座,百济神州挺进前十;片仔癀凭借超过60%的增速排名上升至第4位,市值再创新高。从涨跌幅来看,广誉远、美迪西等48家企业市值翻倍。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千亿市值医药股仅有5只,2020年暴增至11只。

医药股“一哥”闪崩超400亿,中药股狂掀涨停潮

2022年A股开市首日(1月4日),医药股“一哥”迈瑞医疗盘中突然闪崩,股价大跌超10%,当日市值蒸发超400亿元。消息面上来看,市场有传闻称迈瑞医疗业绩不达预期,销售人员大批量离职。对此,迈瑞医疗回应称,公司还未披露2021年年报,因此无法透露与业绩相关的情况。公司尚未发布任何影响业绩走势的相关信息,也没有发生任何业绩不达预期、销售人员离职的事件。

资料显示,迈瑞医疗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193.92亿元,同比增长20.72%;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长24.23%。截至1月5日收盘,迈瑞医疗股价上涨超3%,市值近4200亿元。

图片

注:统计截至2022年1月4日收盘

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药板块大涨超5%,佐力药业、太极集团、同仁堂、健民集团、千金药业等超10只中药股涨停。2022年首日开盘虽然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但中药股逆势走强,截至当日收盘,太极集团、千金药业、益盛药业等超10只中药股继续涨停,其中,同仁堂、健民集团等创下新高。从消息面来看,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上海、浙江、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四川7个省份首批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

2022年1月1日,太极集团发布 《“十四五”战略规划概要(2021年-2025年)》,明确了以现代中药智造为主线,麻精特色化药和区域商业领军企业为辅线的战略方向。核心主线充分发挥“太极(TAIJI)”驰名商标、百年“桐君阁”老字号的品牌影响力,充分挖掘传统中药、品牌产品、经典名方的市场价值,打造具有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多种优势的现代中药。并行辅线是打造以麻精药为特色的化药与生物药生产基地和打造川渝地区医药商业领军企业。公司坚定不移聚焦医药健康主业,在基础管理稳步提升的前提下,实现科研发力、源头把控、生产智能、终端连横、营销突围,打造新模式、新业态、新理念的“成渝双城圈”大型医药基地,成为国药集团在中国西部地区的战略增长极。公司通过内生发展加外延扩张,力争“十四五”末营收达500亿元,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中药企业。

回顾去年医药板块整体呈现先扬后抑,11月开始,板块指数再度开启修复,而12月下旬以来,中药板块持续走强。券商分析指出,国家近年陆续出台中医药行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将中医药纳入国家级发展规划,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慢病患者不断扩大,大众对中医药的刚性需求将持续增长,利好行业长期发展。

医药股TOP20

图片

注: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

据统计,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百济神州等14只医药股市值在千亿规模。迈瑞医疗登上医药股“一哥”宝座,百济神州作为首家“A+H+N”三地上市的医药企业挺进前十。片仔癀凭借超过60%的增速排名居于第4位,与2020年相比上升了3个位次,也是TOP20中增速最快的企业。此外,万泰生物和华东医药市值增速均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千亿市值医药股仅有5只,2020年暴增至11只。

第四季度最强“妖股”诞生!广誉远、健民……48家企业市值翻倍

涨幅超100%的医药股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

从涨跌幅来看,广誉远、美迪西、健民集团、漱玉平民、哈三联等48家企业市值翻倍,其中,九安医疗34个交易日收获24个涨停,成为第四季度最强“妖股”;陇神戎发9个交易日狂涨140%后停牌核查。

九安医疗在2021年11月中旬启动上涨模式,11月15日至今,34个交易日收获24个涨停板,2021年涨幅超过400%。在此期间,公司发布了多个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关注函、监管函,然而这也压不住九安医疗股价不断上扬。12月30日,九安医疗发布公司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在此前的公告中提到美国政府发布的防疫相关计划,以及关于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相关政策、采购及发放计划和情况。请投资者注意上述内容涉及的相关情况及采购并非只针对本公司一家,不要误解该内容,错误推断其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变化。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披露的销售情况不能代表利润,因利润与原材料成本、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等多项因素相关,故无法从销售金额推算利润情况,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的风险。在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九安医疗股价跌停,即使是大跌,公司仍凭借前期强劲涨幅,位居涨幅榜第4位。

近日,陇神戎发也再度涨停,9个交易日狂涨140%。12月31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公告。资料显示,陇神戎发主要业务为医药产品、医疗产品、保健卫生产品的研究开发,中成药、保健食品、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元胡止痛滴丸、酸枣仁油滴丸、鞣酸小檗碱膜和七味温阳胶囊均为独家品种。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67亿元,同比下滑0.75%;净利润亏损818万元,同比增长35.84%;毛利率29.23%。

医药股市值一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统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收盘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公司公告

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