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恒瑞医药进军AI新药研发领域

编辑说:近日,恒瑞医药与法国Iktos签署了AI新药研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Iktos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专门从事人工智能新药设计平台开发的公司。根据该协议,恒瑞将使用Iktos基于AI的从头药物设计软件Makya™来加速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和先导化合物的优化。

来源:      2021-12-09 16:56恒瑞医药

近日,恒瑞医药与法国Iktos签署了AI新药研发平台战略合作协议。Iktos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专门从事人工智能新药设计平台开发的公司。根据该协议,恒瑞将使用Iktos基于AI的从头药物设计软件Makya™来加速小分子药物的发现和先导化合物的优化。

Iktos开发的Makya™是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可用于多参数优化(MPO)的生成式从头小分子药物设计软件。Iktos的人工智能技术以深度生成模型为基础,针对治疗某种疾病,能够自动设计生成满足预期的虚拟新分子,从而提高药物发现过程的速度和效率。这解决了药物设计中的一个关键挑战: 快速识别可以同时满足药物发现和开发所需的多种生物活性和成药标准的分子。

恒瑞医药副总经理兼研发中CEO陶维康博士表示,创新是恒瑞的核心发展战略,恒瑞对探索和应用人工智能等赋能技术来革新和加速创新药物的发现有着浓厚的兴趣。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使用Iktos的专有人工智能平台来增强我们的药物设计和发现能力,以更好地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

“我们非常高兴与来自中国的全球领先制药公司恒瑞合作。作为我们在中国制药领域的第一个合作,能够让恒瑞的科学家在他们的早期研发项目中使用我们的软件,我们感到兴奋和自豪。”Ikto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Yann Gaston-Mathé说,“药物研发科学家对自己的项目有着深刻的了解和理解,我们的最终目标是促进我们的技术为药物研发科学家所应用。这样,人工智能显著改善药物发现的承诺将有更好的机会实现。Iktos致力于构建一个创新的技术平台,通过结合强大的算法技术、已有的丰富合作经验所积累的专有知识、以及对用户体验至关重要的直观且友好的用户界面,来提高药物发现效率。”

Iktos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一家初创公司,专门开发应用于药物化学和新药设计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Iktos正在开发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生成模型的专有创新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能够利用现有数据在计算机上优化分子设计,以满足小分子发现项目所需的所有成功标准。Iktos技术的使用使上游制药研发的生产率大幅提高。Iktos将其技术作为专业服务和SaaS软件平台Makya™提供。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