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多家药企转让子公司!

编辑说:11月29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公开挂牌转让迪耳药业25%股权。

来源:医药慧      2021-12-01 09:41转让股权

11月29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公开挂牌转让迪耳药业25%股权。

图片

公告内容中显示:为聚焦发展公司中药大健康产业核心业务,及时处置低效资产、回笼资金,康恩贝控股子公司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华康恩贝”)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浙江迪耳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耳药业”)25%股权。

据评估,金华康恩贝持有迪耳药业 25%股权的评估价值为39747228.58 元。康恩贝董事会经审议同意金华康恩贝以不低于39747229元的挂牌价转让迪耳药业这些股权。

迪耳药业 25%股权是金华康恩贝在2015年4月出资人民币2750万元取得的,但是鉴于最近几年迪耳药业没有具备竞争力的新产品上市,而现有产品竞争力逐渐下降,其主要产品续断壮骨胶囊未被纳入医保,未来经营发展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金华康恩贝拟对所持迪耳药业股权进行处置。目前迪耳药业的大股东为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占股52.73%;其他股东包括:张永高占比 16.34%,另外 6 位自然人股东占比5.93%。

加速盘活资金,康恩贝“动作不断”

近来康恩贝一直在忙着出售股权、资产,为了解除股权质押,偿还债务,产品研发,康恩贝这半年来已经转让了4家控股企业的股权了。

6月12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兰溪市兰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这项转让最终以5337万元的价格完成受让,10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

8月13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通过在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贵州拜特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11月6日发布补充公告称首次挂牌期满,未征集到股权的意向受让方。

9月23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在浙江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所持有的江西珍视明药业有限公司42%股权,以不低于 1,680,000,000 元的挂牌底价转让,目前暂未公示新进展。

除了转让股权,康恩贝近来也陆续解除了多项质押,还归还了募集的资金,公司的核心管理人员、股东也公示了股份增持计划,看来盘活资金的举措收效明显。

多家药企“卖卖卖”

年底了,许多药企为了年报更“好看些”,业绩压力增加,资金回笼需求迫切,纷纷出售资产,转让股份。

11月19日晚,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与安达北美洲于2021年11月19日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向其转让公司持有的华泰保险约2.52%股份,转让价格为人民币约10.26亿元。

11月15日晚,莱美药业公告称,成都耀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拟对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金星健康药业有限公司增资1.13亿元。交易完成后,耀匀医药将持有金星药业61%股权。交易完成,莱美药业对金星药业的持股比例将从90%下降到35.1%,金星药业将不再纳入莱美药业的合并报表范围。

11月11日晚间,东阳光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广东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香港东阳光销售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所持东阳光药的股份合计4.52亿股,约占东阳光药总股本的51.41%,交易价格为37.23亿元。

11月4日,精华制药发布公告称,于近日完成出售参股子公司万年长药业股权。接南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知,股权转让受让人为江苏启宸新材料有限公司,成交金额为69,398,739.00元。

出售非核心业务,转让不赚钱的子公司对于企业持续发展来说是利好的;盘活资金,解决当下困境,聚焦核心产品的研发投入,也是国家想要医药行业集中、健康发展的目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