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0月,22家药企高管发生变动

编辑说:0月医药行业的高管变动依旧频繁。据医药云端工作室不完全统计,10月份有22家药企高管职位发生变动,涉及职务不乏总经理、副总裁等。涉及药企包括百济神州、力生制药、司太立、阿斯利康等,离职的原因包括工作原因、个人原因、工作分工调整等。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11-15 09:42高管变动招聘

10月医药行业的高管变动依旧频繁。据医药云端工作室不完全统计,10月份有22家药企高管职位发生变动,涉及职务不乏总经理、副总裁等。涉及药企包括百济神州、力生制药、司太立、阿斯利康等,离职的原因包括工作原因、个人原因、工作分工调整等。

从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副总经理、副总裁是国内药企高管密集辞职的职务。而辞职原因主要是“个人原因”,其次是“工作原因”。对此,有分析认为,不管是个人原因,还是工作原因,高管辞职都与医药行业当前面临的巨大压力有关。

信邦制药: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10月25日,信邦制药发布公告称于 2021 年 10 月 22 日收到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林翰林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 调整,林翰林先生申请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 会之日起生效。辞去证券事务代表后,林翰林先生仍在公司任职。

力生制药:独立董事辞职

10月23日,力生制药公告称根据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任职年限的有关规定,潘广成先生任职期限已满,现申请辞去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以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前,潘广成先生将继续按照相关规定履行职责。

百济神州:血液肿瘤销售全国负责人辞职

10月22日,百济神州人力资源部向员工宣布,血液肿瘤销售全国负责人是豪将于2021年 11 月15日离职。

中新药业:公司董事辞职

10月22日,中新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 2021 年 10 月 21 日收到唐铁军先生的书面辞呈, 唐铁军先生因工作需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唐铁军先生不 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自书面辞呈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金陵药业:公司董事辞职

10月20日,金陵药业公告称肖玲女士因工作需要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肖玲女士不再担任本公司的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恩华药业:独立董事辞职

10月18日,江苏恩华药业公告称吴永和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吴永和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其辞职自《辞职报告》 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嘉应制药:解聘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及指定董事暂代董事会秘书职务

10月15日,嘉应制药发布公告称2021年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先生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

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先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先生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解聘决定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时起生效。

华纳药厂: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辞职

10月15日,华纳药厂发布公告称李孟春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李孟春先生将在公司承担其他工作。李孟春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方盛制药:独立董事辞职

10月14日,方盛制药公告称刘曙萍女士因个人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下设专门委员会中的相应职务,刘曙萍女士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在新任独立董事就任前,刘曙萍女士将继续履行独立 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责。

Stephen Pyke担任精鼎医药临床数据和数字化服务执行副总裁

10月12日,精鼎医药宣布,任命Stephen Pyke为临床数据和数字化服务执行副总裁。在这个新设立的职位上,Pyke将领导精鼎医药患者数据战略在各方面的运营执行和发展。在加入精鼎医药之前,Pyke曾作为高级副总裁兼数字化数据分析开发负责人供职于葛兰素史克。

吴清漪担任迪哲医药首席商务官

10月12日,迪哲医药宣布,任命吴清漪女士为公司首席商务官。在此之前,吴清漪担任百济神州大中华区首席商务官。自1996年从上海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吴清漪先后在拜耳、礼来、辉瑞、健赞、阿斯利康、赛诺菲等担任多个职位。

司太立:董事、副总经理辞职

10月12日,司太立发布公告称李华军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李华军先生的辞职报告于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三生国健:职工监事辞职

10月11日,三生国健公告称姜丽丽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此外,公司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召开了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吴晶女士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本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康缘药业: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10月10日,康缘药业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尹洪刚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尹洪刚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上述所有职务,辞任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尹洪刚先生的辞职报告于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富祥药业:独立董事任期届满离任

10月8日,富祥药业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符念平先生因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6年,根据有关规定,符念平先生申请辞去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离任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根据相关规定,上述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符念平先生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其在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中的相关职责。

康辰药业:监事、独立董事辞职

10月7日,康辰药业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独立董事的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自 2015 年 10 月 28 日起担任公司独立董事以来,至今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时间将届满六年,因此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同时一并辞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相应职务。

辞职申请生效后,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的辞职申请将自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新任独立董事选举产生前, 付明仲女士、谢炳福先生仍将按照相关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相关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责。

同日,康辰药业公告称监事会于 2021 年 9 月 30 日收到监事汪洋先生的书面辞职申请。汪洋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其辞职申请将自公司召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后生效。在新任监事选举产生前,汪洋先生仍将按照规定,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东北制药:选举董事长

10月8日,东北制药公告称于 2021 年 10 月 3 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八次会议,选举公司董事郭建民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 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完成之日止。

贝瑞基因:公司总经理辞职

10月7日,贝瑞基因发布公告称ZHOU DAIXING(周代星)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将继续在公司控股子公司 Hong Kong Berry Genomics Co., Limited(香港贝瑞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担任董事,在控股子公司 Xcelom Limited(雅士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总经理。公司将聘任 ZHOU DAIXING(周代星)先生担任公司首席科学家,全面负责公司产品的规划、设计与研发。ZHOU DAIXING(周代星)先生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吉必成辞职

10月22日诺华肿瘤AMACO区域市场负责人濮存侠向员工宣布,吉必成将辞去诺华肿瘤(中国)总经理职务,调任诺华旗下AAA平台,就任北美负责人职务,自2022年1月1日起生效。

阿斯利康:GNR 助理副总裁何益敏辞职

10月15日,阿斯利康中国消化及呼吸雾化业务部(GNR)总经理陈鹏亘向员工宣布,GNR 助理副总裁何益敏决定离开公司。何益敏是今年8月以来,继董莉君、张岸巍之后,从阿斯利康消化及呼吸雾化部门离职的第三位高管。

强生CSO辞职,Jessica Moore担任投资者关系副总裁

10月12日,强生宣布,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计划在今年年底前退休卸任。同时,公司任命Jessica Moore为投资者关系副总裁,自2021年11月1日起效。

褚新阶博士担任雅创医药CSO,周欣担任VP

2021年11月,雅创医药宣布,褚新阶博士担任首席科学官(CSO),负责临床前药物研发和团队管理。周欣女士担任临床研发副总裁(VP),负责中国区临床开发及团队管理工作。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