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拜登政府提名Robert Califf为正式局长人选

编辑说: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FDA的“掌舵权”一直由Janet Woodcock以代理局长的身份行使。FDA正式局长的空缺已长达10个月,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参议院的确认程序。美国主要民主党人曾对包括Janet Woodcock在内所有潜在的FDA局长候选人都公开表达了不满。

来源:医药魔方      2021-10-18 10:13FDA局长

自美国总统拜登上任以来,FDA的“掌舵权”一直由Janet Woodcock以代理局长的身份行使。FDA正式局长的空缺已长达10个月,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参议院的确认程序。美国主要民主党人曾对包括Janet Woodcock在内所有潜在的FDA局长候选人都公开表达了不满。

据Endpoints News报道,拜登政府正在审查目前在谷歌Verily任职的Robert Califf作为下一任FDA局长提名候选人的资格。他也曾在奥巴马时期担任过FDA局长一职。

不过某白宫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对FDA局长正式人选做出决定。”

在外界看来,拜登总统和他的政府,必须小心谨慎地选择下一任FDA领导人。FDA需要一位既能够像Stephen Hahn果断摆脱在政治上表现软弱的领导人;也需要能够在公共卫生领域富于经验、并拥有最高层管理经验的领导人。

作为前杜克大学心脏病专家和享有盛誉的美国国家医学院成员,Robert Califf曾在同行审评期刊上发表了1000多篇论文,并且在FDA旗下的生物制品评价和研究中心(CBER)和药品评价和研究中心(CDER)先后短暂工作过一段时间。

如果能重新回归FDA并当选局长,Robert Califf或许会成为业界广泛关注的“退休返聘官员”,美国《华盛顿邮报》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在2017年卸任FDA局长后,Robert Califf于同年5月加入谷歌旗下生命科学公司Verily。此外,他还为默沙东、阿斯利康、礼来和赛诺菲等多家大药厂做过咨询工作,并在制药公司Cytokinetics的董事会任职。

就在今年6月,原FDA“2号人物”、前FDA常务副局长兼代理首席信息官Amy Abernethy博士紧随Robert Califf脚步加盟了Verily,出任该公司临床研究业务总裁。

据业内人士分析,与Janet Woodcock等其他潜在提名人不同,Robert Califf不太可能引起民主党人的愤怒。值得一提的是,在特朗普时期主动宣布退休的Scott Gottlieb就曾表示,Robert Califf是他竞选FDA局长时期的候选人之一。

倘若Robert Califf重掌FDA,在FDA工作了35年的Janet Woodcock的去向也是行业普遍关注的。

自1994年以来,Janet Woodcock就担任FDA旗下CDER主任, 目前该职位已由Patrizia Cavazzoni接任。有猜测称,Janet Woodcock可能会从事与应对 Covid-19相关的角色。因为她最近曾担任美国政府“Operation Warp Speed”治疗药物开发项目的最高负责人。

Janet Woodcock自今年1月份任职代理局长以来一直饱受批评,虽然她获得了生物制药行业的支持。但由于她对企业友好,在阿片类药物危机中的角色,以及最近阿尔茨海默新药批准引发的广泛争议,使得她作为正式局长候选人的提名受到国会议员的广泛反对。

一位接近决策过程的消息人士称,纽约前卫生局长Nirav Shah以及哈佛医学院外科教授、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的Monica Bertagnolli也接受了FDA正式局长职位的候选人审查。

究竟谁将成为本届FDA的掌舵者?据悉拜登政府将在11月15日之前做出决定。

注:原文有删减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