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中标国家集采获先机 诚意药业核心产品销售提亮业绩

编辑说:在拳头产品销售拉动下,诚意药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报“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4.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41%、23.87%。诚意药业表示,公司主要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于2020年8月第一顺位中标国家集采,上半年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7%,使得公司业绩明显提升。

来源:      2021-08-26 10:46诚意药业

在拳头产品销售拉动下,诚意药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报“成绩单”。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34.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8.41%、23.87%。诚意药业表示,公司主要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于2020年8月第一顺位中标国家集采,上半年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7%,使得公司业绩明显提升。

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产品销售多点开花为公司半年报增色不少。半年报显示,公司750mg*30粒及60粒两个包装规格的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于2020年8月参加国家集采,并于第一顺位中标,取得全国9个省市41%的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公司深耕各个产品线目标市场和发掘产品潜能,持续拓展市场营销网络的广度和深度,对公司主产品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不断做深做细产品的市场与企业品牌推广工作。同时,公司充分挖掘新老品种潜能,积极优化产品结构,持续开展产品价值链的分析和优化工作。

终端销售持续放量,后续研发也不断为公司蓄能。报告期内,公司的药品注册申报和临床研究工作有序推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20多个新产品在研。其中,有1个品种已完成临床试验,3个制剂品种已申报并受理,1个品种完成发补工作并申报受理,1个品种等待现场核查,6个口服固体制剂品种和10个小容量注射液正在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

在产业布局方面,诚意药业也迎来新突破。今年2月1日,公司成立子公司上海瑞呈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560万元,标志着诚意药业向医疗器械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投资收益也进一步提亮公司业绩,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2065.86万元,同比增长198.98%。公司坦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主要系公司持有康乐药业股份所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所致。

近年来,诚意药业一直坚持大力发展高端小品种“海洋药物”及“大病种用药”,公司生产的药品涵盖关节类、利尿降压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安神补脑类等药物系列,重点品种盐酸氨基葡萄糖等产品同时拥有原料药和制剂的药品批准文号,极具市场竞争力。

诚意药业表示,除现有产品外,公司将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外延式收购力度。在研的各类抗肿瘤、循环系统、保肝护肝等新药和仿制药,经过专业、全面的市场调研并且临床使用疗效明确,公司将不断丰富储备产品,为拓展产品线,以及销售收入的长期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