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乘风而行 赢得未来——葫芦娃上市一周年观察

编辑说:一年的时间,对于立志“百年事业”的葫芦娃药业集团来讲,只是一个很小的时间段。但是,这一小时间段,如同一个窗口,可以观察出葫芦娃药业集团未来发展的趋势。

来源:      2021-07-16 14:06葫芦娃

一年的时间,对于立志“百年事业”的葫芦娃药业集团来讲,只是一个很小的时间段。但是,这一小时间段,如同一个窗口,可以观察出葫芦娃药业集团未来发展的趋势。

(一)

前景可期,背后有实实在在的支撑。上市一年来,葫芦娃药业一系列举措,释放出企业的发展潜力。

从生产环节来看——

2020年7月13日,葫芦娃药业集团美安儿童智能制造基地开工,计划总投资5.887亿元,建设集生产、保健、科教、康复、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智能化生产基地,打造成中国最具智能化的儿药生产基地,计划于2023年1月建成完工。目前,项目累积完成投资约1.2亿,综合制剂车间已主体封顶,综合库房完成基础施工。

▲葫芦娃美安儿童智能制造基地效果图

2021年3月,广西南宁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约3.3亿元,建设展示培训中心、生产车间及标准化库房。

从研发环节来看——

2021年5月30日,为了一款药,1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研讨。来自国内权威临床研究机构和儿科标志性医院的专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葫芦娃药业集团重点在研新药——小儿化积颗粒的临床试验方案进行顶层设计。

2020年度,葫芦娃药业研发资金达5574万元,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比例达4.8%。这个比例,大大超过我国制药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2%-3%的平均水平。

从管理成效来看——

2021年5月25日至26日,埃非索专家团队对葫芦娃药业集团海南生产基地的WCM(世界级制造)第一阶段项目开展评审工作,五个项目小组全部通过考核。

据透露,葫芦娃药业WCM项目第一阶段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例如,品规切换小组的切换时间比项目开始时降低了50%以上,实验室效率提升小组的检验及时率由80%提升至90%。

(二)

前景可期,背后是企业发展与时代大潮的深度相融。

葫芦娃药业总部设在海南岛。2021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迎来一周年,各项政策密集落地,其中不少政策利好海南自由贸易港主导产业——生物医药产业。

从两个15%税收优惠政策,到原辅料“零关税”政策;从支持开展互联网处方药销售,到加大对药品市场准入支持,再到优化完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审批和备案流程……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陆续落地,为海南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展望未来,零关税、简税制、低税率,以及加工增值、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等自由贸易港政策,必将极大推动葫芦娃药业降成本、拓市场、促发展。

鼓励创新药、发展中医药、保障儿童用药、推进生物医药发展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以中药、儿童药为主导产品的葫芦娃药业,面对的是一片广阔市场。

(三)

从长远发展来看,儿童药行业必将进入洗牌阶段,这为脚踏实地做实事的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拥有真正“核心竞争力”且与时俱进的公司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

占据着“天时”“地利”的葫芦娃药业,要在市场竞争中赢得未来,还需要“人和”,也就是要不断引人才、练内功、强品牌。

研发人才不足,是中国药企普遍面临的问题。针对这个瓶颈,葫芦娃药业探索出自主研发和引进“外智”两条腿走路的模式。正如该公司董事长刘景萍所言,药企研发不能只靠自己,需要聚集全国的专业力量。

▲葫芦娃儿科药物研发院士工作站

据报道,近年来,葫芦娃药业与天津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国内知名研发机构以及儿科、中成药领域知名学者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及时跟踪行业前沿研究成果,并开展新产品开发及商业化工作。此外还设立了海南省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昌孝工程院院士工作站,设立海南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葫芦娃已经加快了儿童健康全品类产品研发工作的步伐!

2020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营业收入有所下降,但是研发投入却不减反增。目前在研品种89个,其中大多数是儿药。在继续推进经典名方产品的二次开发、补充现有产品群的同时,葫芦娃药业还向儿童高端医疗器械、特医食品、保健食品及其它儿童健康衍生品等领域拓展,进一步丰富儿童健康产品群。

我们有理由相信,葫芦娃药业借助两股“东风”,在资本市场的支持下,必将成长为中国儿童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树立起中国儿药优秀民族品牌。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