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祝贺!漱玉平民正式敲钟上市

编辑说:7月5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漱玉平民”)全体成员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来源:21世纪药店      2021-07-05 10:03漱玉平民

7月5日,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漱玉平民”)全体成员迎来了激动人心的一刻。

经过20余年的发展,漱玉平民终于迎来了上市“敲钟”的时刻。“漱玉平民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这是公司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承载了公司所有员工的梦想。漱玉平民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投资者和市场提交满意的答卷!”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杰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达了对未来的发展愿景和坚定决心。

对于医药零售行业而言,这一天同样值得记录。包括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柯云峰、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毅、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波等上市连锁掌门人,以及全国各地的药店、药企、社会各界人士等纷纷到场祝贺,共同见证漱玉平民发展的历史性时刻。

据介绍,漱玉平民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054.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534.00万股,发行价为8.86元,截止发稿时,股价为34.45元。

构建全生命周期大健康生态圈“创中国品牌,做百年企业。正值建党百年,漱玉平民大踏步赶上时代,步入资本市场,迎来新发展格局,奔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公司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李文杰说道。据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光霞介绍,未来漱玉平民将积极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持续深化零售业务发展,升级商品管理体系,升级会员管理体系,推动智能信息系统、智能仓储物流系统等技术在医药流通领域的使用,加强信息化、数字化和人才建设。同时,积极发展创新零售服务模式,探索新零售药房转型升级,坚持专业药房和智慧多元化药房双轮发展,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医、药、康、养”大健康生态圈。

“公司采取深耕区域市场,稳健扩张外省市场的策略,继续夯实优势市场的网络布局及品牌优势。力争在日趋加剧的市场竞争中,发展为以医药零售为核心,大健康服务为主导,同时深具时代精神与创新意识的规模化现代健康产业集团。”秦光霞表示,未来,漱玉平民将积极拓展营销网络体系建设,连锁经营,规模发展,深耕山东,择机走向全国。

据介绍,漱玉平民将积极拓展商品多元化经营,聚焦优势商品和优质供应商,深化与品牌的合作,为顾客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同时加强企业自有品牌商品的开发及体系建设;升级会员管理体系,强化会员的全渠道和数字化管理;同时不断优化现有信息化管理平台,最终形成以物流中心为主,区域配送中心为辅的覆盖全省的高效配送网络,为公司扩大销售规模提供保障。公司将继续增设DTP药房以及院边店,并积极开展药店+中医坐堂诊所、慢病管理中心等新型零售经营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和个性化的健康服务。

探索拓展医药上游产业链同样是漱玉平民的发力重点。据了解,在夯实原有中药采购优势的同时,漱玉平民将参与到特色原产地中药材的产业链建设,在药材原产地建立种植加工基地,先后开发了宁夏中宁枸杞、威登西洋参等系列产品,并积极探索发展道地药材,集九州道地药材,满足百姓健康所需,为顾客提供更有价值的商品。

在加强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升级信息技术平台建设方面,漱玉平民将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进一步布局全渠道营销体系,不断深化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规模,大力发展B2C业务,进一步布局O2O市场,依托线下门店网络、专业化服务体系、全面健康管理体系,通过全渠道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以打造“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为目标进行人货场升级,发展未来智能药房及健康综合服务商。通过科技赋能及专业服务,在公域流量和私域流量两个维度,从传统药事服务向专业健康服务迈进,积极发展与建设私域流量体系。

面向新零售和数字化时代,漱玉平民将不断升级“漱玉平民+”健康服务平台,结合远程审方中心、呼叫中心、药事服务中心,探索 “不见面”的复诊购药便民服务,实现患者足不出户即可问诊、续方、购药、医保支付报销的一站式诊疗服务闭环,不断探索专业药房和智慧多元化药房发展,将在基层医疗、高端医疗、智慧化医疗和康养医疗等方面重点发力,构建“医、药、康、养”全生命周期的大健康生态圈,探索大健康产业新模式,创造健康无限可能。

二十年耕耘探索回顾漱玉平民20余年的发展历程,其跻身上市阵营之列并非偶然。 漱玉平民前身为济南漱玉保健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21日。2002年5月18日,漱玉平民第一家门店西门店成功开业,标志着漱玉平民正式进军中国医药零售领域。2015年11月,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成立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年来,漱玉平民践行“平价、优质、专业、便利”的经营理念,不断探索创新经营模式,以满足患者和消费者的全面健康需求。 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直营销网络覆盖济南、泰安、聊城、烟台等山东省15个地市,客户群体品牌忠诚度高,公司销售额已超过51亿元,总会员人数已超过1150万人。 在新冠疫情抗击战中,漱玉平民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部分济南市重点单位的抗疫物资保障任务,济南市委、市政府授予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历经多年的积累,凭借对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及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漱玉平民”的品牌深入人心。漱玉平民先后荣获“中国连锁药店直营力百强企业”、“全国诚信示范药店”、“全国工商联中国特色连锁药店”、“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民企杰出就业贡献奖”等荣誉。2019年,“漱玉平民”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深耕山东市场在山东市场,漱玉平民是当之无愧的“老大哥”般的存在。多年来,漱玉平民不断践行“平价、优质、专业、便利”的经营理念,区域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通过新建、收购等方式,实现山东省内市场的合理化布局,形成集群竞争优势。 报告期各期末,2017 年末、2018 年末、2019年末和2020年末,漱玉平民直营连锁门店数量分别为1253家、1515家、1687家和 1851 家,门店数量持续增长,此外,公司的市场区域不断拓宽,从最初的济南市场逐渐向整个省内其他区域发展。2020年末,漱玉平民零售药店已经覆盖了山东省内15个地市,深耕山东省内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截止2020年末,漱玉平民直营连锁门店的分布情况高速扩张背后,是漱玉平民多年沉淀的丰富门店拓展经验和精细化运营管理优势。

漱玉平民完成收购后,对收购的门店在品牌形象、商品体系、运营和会员体系、信息系统和培训体系等进行全面整合,进一步提升收购门店市场竞争力,提升收购门店的收入和盈利水平。漱玉平民主要收购的门店资产组在收购完成后,基本可在收购完成的当年即实现盈利。

招股说明书披露同时披露了漱玉平民的五大引流措施,包括:1、公司积极与医药生产企业保持沟通对接,并了解新药上市进度,争取获得该药品特定区域内的独家定点经销权;2、公司通过微信软文推送、POP 海报提示、药品陈列等方式进行宣传,吸引客流;3、基于公司多年积累的会员消费数据和行为标签,公司对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定向推送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健康信息和商品活动,开展精准营销以满足消费者多维度健康需求;4、公司积极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积极开展药店+中医坐堂诊所、慢病管理中心等新型零售经营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和个性化的健康服务;5、对客户进行分类分级维护,建立电子档案,进行健康跟踪提醒,提供专业药事服务及送药服务。

李文杰表示,公司上市后,漱玉平民将立足百姓健康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继续秉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的理念,发扬“勇于挑战,拼搏进取”的企业精神,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加速营销网络建设,深入推进数智化转型,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公司更好更快地跨越式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努力成为国内一流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以良好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