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罗氏斥资18亿美元收购GenMark

编辑说:3月15日,罗氏宣布与GenMark Diagnostics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收购其分子测试,该测试旨在同时对患者样本进行多重感染筛查。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2021-03-16 16:39收购药企

3月15日,罗氏宣布与GenMark Diagnostics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收购其分子测试,该测试旨在同时对患者样本进行多重感染筛查。

据报道,罗氏将以每股24.05美元的价格(全现金交易方式)完全收购GenMark,完全摊薄后的总交易价值约18亿美元。这一价格比GenMark在2021年2月10日未受影响的收盘价溢价约43%。2月10日是媒体报道猜测潜在出售过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目前这项合并协议已经得到了GenMark和罗氏董事会的一致通过。一旦收购完成,GenMark的主要业务将继续在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的总部进行。

15日早盘,GenMark的股价从上周五的收盘价18.50美元飙升至23.90美元。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罗氏将立即启动收购要约,收购GenMark普通股的所有已发行股份。该收购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2020年3月,GenMark是首批获得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的公司之一,使用其ePlex SARS-CoV-2测试。这项测试将补充罗氏自己的COVID-19测试,包括Elecsys的IL-6(白细胞介素-6)测试,测量IL-6的水平,以及Elecsys的抗SARS-CoV-2抗体测试。除了COVID-19诊断测试外,GenMark还利用其专有的eSensor检测技术提供分子诊断测试,旨在从单个患者样本中检测多种病原体。

除此之外,GenMark的ePlex系统通过简化的订单到报告工作流程提高实验室效率,并通过快速诊断患者症状获得更好的患者结果。传染病是全球主要的死亡原因,早期发现传染病的原因可以改善患者的预后,改善关键的医院措施,如抗生素管理和住院时间。

这项合并协议已经得到了GenMark和罗氏董事会的一致通过。此次收购GenMark是罗氏自2019年以48亿美元收购基因治疗公司Spark Therapeutics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

罗氏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GenMark公司ePlex平台的加入补充了罗氏的诊断服务,解决了包括呼吸道和血液感染在内的广泛的传染病检测需求,包括引起COVID-19的冠状病毒。罗氏介绍,GenMark的呼吸道病原体小组确定了与上呼吸道感染相关的最常见病毒和细菌,包括SARS-CoV-2,补充了罗氏广泛的COVID-19诊断解决方案组合。此外,罗氏表示,大型制药公司的销售团队也可帮助将GenMark的产品推向更大的国际受众。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