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241家药企2020成绩单出炉!12家净利润超20亿,以岭、大参林……突破10亿,这16家首亏

编辑说: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业绩紧锣密鼓的披露,医药企业的成绩单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目前,A股共有241家医药企业披露业绩情况,超6成预喜,74家净利润翻倍。迈瑞医疗、智飞生物、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12家预计净利润超20亿元,以岭药业、大参林、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8家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大关。此外,44家药企亏损,其中,ST天圣、前沿生物、康希诺、君实生物等8家增亏,金城医药、紫鑫药业等16家首亏。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2-26 14:21药企2020年业绩白羽

精彩内容

随着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业绩紧锣密鼓的披露,医药企业的成绩单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目前,A股共有241家医药企业披露业绩情况,超6成预喜,74家净利润翻倍。迈瑞医疗、智飞生物、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12家预计净利润超20亿元,以岭药业、大参林、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8家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大关。此外,44家药企亏损,其中,ST天圣、前沿生物、康希诺、君实生物等8家增亏,金城医药、紫鑫药业等16家首亏。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情况

image.png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快报

image.png

image.png

A股医药企业2020年业绩预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2家净利润超20亿!以岭、大参林……8家晋身10亿梯队

从已披露的2020年业绩情况来看,超6成预喜。其中,智飞生物、长春高新、药明康德等12家企业预计净利润超20亿元,以岭药业、大参林、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8家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大关。

智飞生物:据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1.9亿元,同比增长43.48%;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39.47%。智飞生物表示,2020年度,新冠疫情爆发,物流运输效率、人员流动情况、预防接种门诊工作开展等较去年同期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尽管受疫情不利影响,公司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稳步推动复工复产,努力做好研产销等经营管理工作,持续专注疫苗及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推广、配送及进口疫苗代理等,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疫苗产品销售稳定增长,推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

以岭药业: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110%,突破10亿大关。对于业绩大幅增长,以岭药业表示,一方面是公司连花清瘟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国内市场需求显著增加,并且在已注册的十多个海外个国家也实现销售,连花清瘟产品销售收入较2019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2020年1月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对公司心脑血管产品市场影响力的提升作用得到初步显现,公司心脑血管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实现增长。资料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8.71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44.52%。今年1月,连花清瘟胶囊获得蒙古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药物注册批文,截至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中国的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厄瓜多尔、新加坡等超过10个国家及地区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天然健康产品、天然药物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

大参林:预计2020年净利润突破10亿大关,同比增长50%~60%,2019年净利润7.03亿元。大参林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管理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优化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老店内生增长趋势,并通过“自建+并购+加盟”的发展战略全力扩大省份市场布局,内升外拓确保公司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经营成本方面,为深化人力资源体系的发展确保战略扩张的需求,年度通过加大绩效奖励、员工股权激励等措施的费用投入,提升市场人才吸引力。此外,非经营性损益的增加主要是银行理财收益、政府补助、营业外收入和支出等增加所致。

44家药企亏损!16家首亏,8家增亏

截至目前,有44家医药企业预计净利润亏损,其中,ST天圣、前沿生物、康希诺、君实生物等8家增亏,金城医药、紫鑫药业、双成药业等16家首亏。

金城医药:预计2020年净利润首亏4.5亿~5亿元,同比下降321.36%~345.96%,而2020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08亿元。对于业绩“变脸”,金城医药在公告中指出,一方面是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城泰尔和金城素智出现减值迹象,经初步测算,拟对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共计7.42亿元,本次计提后,金城泰尔和金城素智的商誉余额均为0。另一方面是制剂板块金城泰尔受医药行业政策、疫情等因素影响,销量下滑,销售及研发费用增加,业绩出现亏损。医药中间体板块头孢克肟活性酯产品主要出口印度市场,2020年受印度疫情影响,该产品销量和价格同比下降,对医药化工板块业绩产生一定影响。此外,公司出口业务受外汇市场美元贬值影响,导致汇兑损失增加。

紫鑫药业:今年1月底紫鑫药业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前,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3亿~3.5亿元,同比下降526.80%~597.94%;修正后,预计净亏损5.9亿-6.9亿元,同比下降939.38%~1081.65%。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紫鑫药业表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0年末各类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及资产减值测试后,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存货、无形资产、固定资产等计提相应的减值准备。2020年度拟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94亿元,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2.58亿元。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网、上市公司公告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