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惊呆了!这家药企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20亿,手握33个过亿品种亮瞎眼

编辑说:日前,中国生物制药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收入193.21亿元,同比增长22.8%;新产品销售占总收入比例达20.6%。而研发投入20.54亿元,占收入比例高达10.6%。此外,有33个品种销售额过亿元,其中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和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均超10亿元。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19-11-28 09:25药企中国生物制药正大天晴研发投入白羽

精彩内容

日前,中国生物制药公布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收入193.21亿元,同比增长22.8%;新产品销售占总收入比例达20.6%。而研发投入20.54亿元,占收入比例高达10.6%。此外,有33个品种销售额过亿元,其中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和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均超10亿元。

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超20亿!获8个生产批件、6个品种过评……

中国生物制药研发投入情况(单位:亿元)

image.png

中国生物制药专注肝病、抗肿瘤、呼吸系统、镇痛和心脑血管等治疗领域的新产品研发。近年,研发投入快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的研发投入已接近去年全年,高达20.54亿元。

据季报显示,中国生物制药获得醋酸阿比特龙片、盐酸安罗替尼胶囊新适应症3个规格、利伐沙班片、盐酸莫西沙星注射液等8个生产批件;醋酸阿比特龙片(视同)、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利伐沙班片(视同)、甲磺酸伊马替尼胶囊、枸橼酸托法替布片(视同)、注射用阿扎胞苷(视同)6个品种通过一致性评价。此外,还获得临床批件5件;提交一致性评价并获受理8件;提交5个1类新药临床申请并获受理。中国生物制药已累计有临床批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和申报生产的在研产品共471件,其中肝病用药32件、抗肿瘤用药199件、呼吸系统用药27件、内分泌用药26件、心脑血管用药47件及其它类用药140件。

33个过亿品种,2个超10亿

中国生物制药继续以发展专科治疗领域相关产品为主,致力打造专科品牌。以具规模的肝病用药系列及心脑血管用药系列为基础,积极拓展抗肿瘤用药、呼吸系统用药、镇痛用药、骨科用药等产品。2019年前三季度,中国生物制药有33个产品销售过亿元,其中肝病用药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和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销售额均超过10亿元。

2019年1-9月中国生物制药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恩替卡韦片剂TOP20品牌格局

image.png

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由正大天晴研制的治疗乙肝药品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是目前临床使用效果最好的抗乙肝病药物之一,正大天晴是国内首家获准生产该制剂的企业。该产品为新一代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口服药,主要用于治疗乙肝病毒感染,其抑制病毒复制的能力强大,并拥有耐药率极低的特点。米内网数据显示,2018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恩替卡韦片剂销售额超过80亿元,其中正大天晴市场份额超过53.62%,居于首位。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异甘草酸镁注射剂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image.png

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正大天晴的肝病用药系列由保肝降酶用药和抗肝炎病毒用药两大类构成。2005年以甘草为原料提取分离甘草酸,再将结构异化的专利药天晴甘美(异甘草酸镁)注射液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异甘草酸镁注射剂销售额均超过20亿元。

对于业绩快速增长,中国生物制药表示,产品收入增长点更加多元均衡,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加强。重磅创新药安罗替尼的学术影响持续扩大,维持高增长,同时学术效应拉动多个肿瘤产品,首辅、依尼舒、赛维健、千平等业绩快速上升;慢病管理模式结合市场下沉等市场策略,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依伦平、托妥带动其他心血管产品凯那、希佳表现不俗;消化产品艾速平、得佑和葛泰,呼吸产品天晴速乐、中畅,肝病产品甘平,抗感染药天解、天礼,骨科产品依固,糖尿病产品泰白等均稳步增长。未来,集团将把握科技和政策趋势,注重围绕主营业务的关联拓展,全面布局大健康发展战略;同时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及科技金融等新技术和手段不断提升企业的管理和研发、生产和行销效率。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库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