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日本卫材的阿尔茨海默新药将在中日欧申请批准

编辑说:日经新闻1月9日报道,日本卫材(Eisai)1月7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美国渤健(Biogen)共同开发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获得了美国相关部门的快速批准,允许其作为药品使用。全球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卫材首席执行官(CEO)内藤晴夫预测称,“到2030年,新药的适用患者将达到约250万人”。卫材打算继美国之后,在日本、欧洲、中国进行申请,力争在2023年度内获得批准。

来源:界面新闻      2023-01-09 14:26卫材

日经新闻1月9日报道,日本卫材(Eisai)1月7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美国渤健(Biogen)共同开发的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获得了美国相关部门的快速批准,允许其作为药品使用。全球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卫材首席执行官(CEO)内藤晴夫预测称,“到2030年,新药的适用患者将达到约250万人”。卫材打算继美国之后,在日本、欧洲、中国进行申请,力争在2023年度内获得批准。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6日快速批准了卫材和渤健开发的新药“仑卡奈单抗(Lecanemab)”。这款新药以早期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为对象,从脑部清除被认为是致病物质之一的蛋白质“β-淀粉样蛋白”的效果受到好评。

内藤晴夫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未来3年,美国将有10万人使用这种药,能获得相当大的份额”。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