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巨子生物将登陆港股,胶原蛋白行业再添上市公司

编辑说:据港交所10月9日披露,GIANT BIOGENE HOLDING CO., LTD(以下简称巨子生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登陆港股。“颜值经济”风口之下,作为重要细分领域之一的胶原蛋白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继锦波生物和创尔生物之后,该领域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来源:新京报      2022-10-12 10:35巨子生物

据港交所10月9日披露,GIANT BIOGENE HOLDING CO., LTD(以下简称巨子生物)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登陆港股。“颜值经济”风口之下,作为重要细分领域之一的胶原蛋白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继锦波生物和创尔生物之后,该领域再添一家上市公司。

两大品牌撑起公司业绩

在首次递表5个多月后,巨子生物已经通过港交所聆讯,距离最后上市,只剩下时间问题。

成立于2000年的巨子生物,是国内基于生物活性成分的专业皮肤护理产品行业的领军者,也是中国首家获得重组胶原蛋白产品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公司。公开数据分析,巨子生物为2021年中国第二大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零售额为60亿元),按照零售额计算,从2019年起,巨子生物连续三年为国内最大的胶原蛋白专业皮肤护理产品公司。

巨子生物的业绩保持着高速增长。2019年—2021年,公司营收规模分别为9.57亿元、11.91亿元、15.52亿元,今年1—5月,公司实现了7.23亿元的营收。净利润也保持了增长态势,最近3年分别为5.75亿元、8.26亿元、8.28亿元,今年1—5月,公司实现净利润3.14亿元。

其中,可复美和可丽金两大品牌,撑起了整个巨子生物的营收。2019年—2021年,两个品牌的合计营收分别达到7.71亿元、9.80亿元、14.24亿元,占同期公司营收比重均超过80%,在2021年更是达到了91.7%。

此次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研发投资以通过招聘扩大研发团队、扩展研发设施及进行测试和验证研究;用于扩展与产品组合及生物活性成分有关的生产能力;用于增强全渠道销售及经销网络,并开展以科学和知识为导向的营销活动以提高品牌知名度等。

胶原蛋白行业“迅猛生长”

胶原蛋白行业正迎来快速发展。GrandView Research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胶原蛋白市场规模达到153.56亿美元,2022年达到172.58亿美元,预计2027年将达到226.22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42%。

胶原蛋白是一种重要的功能性多蛋白质,广泛分布于生物体软组织和硬结缔组织中,可为组织或器官提供拉伸强度和柔韧性,同时在生物体内参与多种生命活动。人工制造的胶原蛋白被广泛应用在食品、生物材料、护肤等领域中。商务部研究院课题组本月发布的《国内高品质胶原蛋白行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05年以来,我国胶原蛋白行业快速起步成长,除原有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外,食品和制药等企业纷纷看好市场前景,跨界入局。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报告,2019年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为9.83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6.40%。而到2027年,中国胶原蛋白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5.76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6.96%。

《白皮书》指出,医疗健康领域是未来胶原蛋白市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板块。数据显示,2019年胶原蛋白应用于医疗健康市场规模在胶原蛋白全球市场总规模中的占比为49.83%,市场规模为76.04亿美元,2020年医疗健康领域市场规模在市场总规模中的占比为49.93%,市场规模达77.59亿美元,预计2027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1.17亿美元。

行业层面,我国已经形成一批较具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的胶原蛋白行业重点企业。其中,锦波生物和创尔生物已在巨子生物之前登陆资本市场。锦波生物业务涉及功能蛋白和人源化胶原蛋白的生物新材料,产品主要包括医疗产品、功能性护肤品、消毒产品三大类。作为国内先进的活性胶原医疗器械和生物护肤品企业,创尔生物拥有医用皮肤修复敷料医疗器械三类批文和28项专利。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