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龙津药业一款抗凝药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编辑说:9月19日,龙津药业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云南中科龙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注射用ZKLJ02开展临床试验,适应症为用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改善神经功能缺损。

来源:新京报      2022-09-20 14:44龙津药业

9月19日,龙津药业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云南中科龙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注射用ZKLJ02开展临床试验,适应症为用于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改善神经功能缺损。

ZKLJ02是首次从森林山蛭(Haemadipsa sylvestris)中发现的一种活性成分,经人工合成得到的多肽候选创新药物,具有新颖的化学结构。ZKLJ02为抗凝药,其作用机制是抑制接触激肽系统关键靶标凝血十二因子(FXII)和激肽释放酶(KLK)、阻断凝血瀑布反应和炎症级联信号通路,抑制缺血性脑卒中病理过程中的血栓形成及其血栓性炎症,通过在血液循环系统中起作用,从而进一步发挥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AIS)效应,为新的作用机制。

AIS抗凝治疗虽已应用50多年,但临床上一直存在争议,其主要原因是有效性和症状性出血之间难以达到平衡。龙津药业表示,临床亟须一款针对AIS以抗凝为主效果显著且出血风险小得多靶点药物,注射用ZKLJ02正是这样一款有着良好开发前景的候选抗AIS药物。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