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吸烟或会增加人群患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风险

编辑说:近日,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吸烟或会使得人群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53%-127%,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54%-132%,研究人员表示,后期他们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确定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对于诸如焦虑或躁郁症等心理疾病而言,或许也需要更多的研究证据。

来源:生物谷      2022-06-24 18:46吸烟

近日,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吸烟或会使得人群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53%-127%,患抑郁症的风险增加54%-132%,研究人员表示,后期他们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来确定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对于诸如焦虑或躁郁症等心理疾病而言,或许也需要更多的研究证据。

在近日举办的皇家精神病学院国际大会上,研究人员将相关证据与政府部门进行了分享,目前政府部门正在制定一项新的烟草管控计划,计划于几年晚些时候公布。这项大会还将获得有关精神健康状况的吸烟人群数的新数据,存在精神健康状况的人群或许要比没有精神健康状况的人群吸烟率要高得多,而在英格兰目前有600万吸烟人群,其中包括:1)23万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比如精神分裂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等;2)160万人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

这些分析非常及时,因为目前政府部门正在考虑研究人员提出的即将出台的烟草控制计划的建议,从而实现2030年的无烟目标,政府部门将会进行独立审查以帮助政府确定最具影响力的干预措施,从而减少人群的吸烟量,并支持人们用于停止吸烟,研究者提出的15项建议之一就是需要采取行动来解决人群的吸烟和心理健康的问题。

研究者Marcus Munafo说道,吸烟有害心理健康,这一点毋庸置疑,这需要成为即将出台的烟草控制计划中的一个优先事项,那些与从事精神健康状况的人群工作的个体需要理解并解决双向影响的恶性循环,即由精神疾病症状的个体会导致其吸烟更多,并可能会有一定的成瘾性;同时,吸烟也会增加机体随后发生精神疾病的风险,并帮助加剧机体的精神疾病风险,吸烟率的降低或许能改善人类良好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整体水平。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通过联合研究阐述了如何采取公共心理健康方法来解决吸烟问题并减少人群出现不良精神健康的风险;NHS已经承诺为精神健康病房的吸烟者和在社区获得支持的人提供支持,但这主要局限于那些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群。研究者Adrian James说道,吸烟成瘾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其对机体和精神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吸烟者能在医护人员的正确支持下戒烟,作为精神病学家,研究人员有责任为他们提供成功所需要的帮助。

已经从抑郁症中恢复的前吸烟者表示,戒烟改变了他的生活,无论是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是如此,得知吸烟可能会作为一种个体患抑郁症的原因这一,但这只不过令人震撼而已,作为一个吸烟者,研究者知道他正在损伤自身的健康,但在困难时我们就会很容易认为吸烟在精神上能带来帮助,而每个人都应该知道事情恰恰相反。

最后,研究者Deborah Arnott表示,“The Khan Review”被称为吸烟已经过时了,如果我们忽视了100多万存在心理健康的问题的吸烟者,这或许就无法实现了,尽管政府机关开始为那些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人群提供戒烟支持,比如抑郁症和焦虑症等,几乎没有任何规定规定,这或许就需要研究人员重新制定计划了。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