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第六批国采开始报量;河南13个抗生素、湖北江西联盟3个品种集采或将开启(附名单)

编辑说:近日,联采办发布《关于报送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医疗机构需求量的通知》,胰岛素专项集采正式开始报量。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09-17 09:58第六批国采

随着集采的常态化制度化,国采、省采、联盟采消息不断传来。胰岛素专项集采开始报量,河南省级跨区域联盟13个抗生素开始报量,湖北加入江西牵头的省际联盟对生长抑素、纳美芬、胰激肽原酶3个品种开始报量。面对接踵而来的带量采购项目,药企又该如何应对?报量、报价、续标、营销还需全面布局,10月16-17日北京线下研讨会为您分忧解难!

近日,联采办发布《关于报送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医疗机构需求量的通知》,胰岛素专项集采正式开始报量。

本次数据填报采用线上直报方式进行,在规定的系统开放时间内通过“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综合服务平台”(下称“系统”,网址:http:///ydsblxt)完成历史采购量和采购需求量填报工作。

9月17日各省份正式启动数据填报,并于10月9日(周六)24:00前完成。医药机构须分别填报本单位2020年包括线上线下采购的全部二代胰岛素和三代胰岛素的历史采购量,以及下一年度采购需求量。填报时需对应到每个药品名称下的每个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分包装厂。

河南省级跨区域联盟集采:13个抗生素

近日,一份由河南省医保局发布的《关于填报省级药品跨省区域联盟带量采购的通知》在业内传出。通知显示,河南将与江西等省、市组成联盟,开展部分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要求属地公立医疗机构、驻豫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与此次报量工作,填报2020年相关药品历史销量,按照相关规定,公立医疗机构和驻豫军队医疗机构必须填报,无采购需求的品种预采购量填报为“0”。填报时间为9月13日-9月18日18:00。从附件所列的报量目录来看,共涉及13个品规,全部为抗生素,包括头孢噻肟、苯唑西林、哌拉西林等品种。

此前(2019年11月12日),湖南省开展2019年公立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公告,共有52个药品纳入。2020年4月15日,中选结果出炉,52个品种中有47个品种谈判成功,阿莫西林、多粘菌素B、两性霉素B、罗红霉素、依替米星5个品种流标,共86家企业中标。其中外企仅有拜耳的莫西沙星中标,令人唏嘘。中标结果于当年5月1日正式执行。

相关解读可点击右边标题查阅:《湖南抗菌药集采:86家企业中标,5品种流标,外企仅有拜耳中标!》

那么此次河南对13个抗生素进行报量,后续是否对这些产品全部开展集采还未可知,我们将持续关注。

图片

湖北、江西省级联盟:3个品种集采

此外,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也有一份《关于报送省级药品跨省区域联盟带量采购相关数据的通知》流出。通知显示,湖北省加入江西牵头的省级药品跨省区域联盟带量采购,共同开展生长抑素、纳美芬、胰激肽原酶等3个药品的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要求对附表中所列3个品种的2021年医疗机构预采购量进行填报,9月16日24:00前按要求完成数据填报;市州医保部门须于9月18日11:00前完成本辖区医药机构报量数据的审核和上报工作。通知还指出,确保本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全部参与此次数据填报;通知辖区所有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鼓励其自愿填报。未按期或未按规定报送相关数据,不允许补报;相关数据一经上报,不允许修改。

图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