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7亿抗高血压药!扬子江将拿下

编辑说:近日,扬子江海尼药业以仿制3类报产的阿齐沙坦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获批并视同过评。阿齐沙坦是由武田研发的抗高血压药,2020年全球销售额达约7.73亿美元。2021年6月8日,恒瑞医药的阿齐沙坦片拿下国内首仿,扬子江海尼药业将冲击该产品国产第二家。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8-12 17:34阿齐沙坦扬子江

近日,扬子江海尼药业以仿制3类报产的阿齐沙坦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获批并视同过评。阿齐沙坦是由武田研发的抗高血压药,2020年全球销售额达约7.73亿美元。2021年6月8日,恒瑞医药的阿齐沙坦片拿下国内首仿,扬子江海尼药业将冲击该产品国产第二家。

图片

阿齐沙坦是由武田研发的一种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ARB),于2012年1月在日本批准上市,适用于治疗高血压症。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武田的阿齐沙坦(Azilva)全球销售额达822亿日元(按2020年平均汇率,约7.73亿美元)。

Azilva全球销售情况(单位:百万日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跨国上市公司销售数据库

目前,武田的阿齐沙坦片尚未在国内获批上市。恒瑞医药、百奥药业、兆科药业、扬子江海尼药业等4家企业以仿制3类提交阿齐沙坦片上市申请,山东新时代、迪沙药业、开封制药等4家企业该产品处于BE试验中。

阿齐沙坦片上市申请待批企业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恒瑞医药的阿齐沙坦片于2021年6月8日获批成为国内首仿。近日,扬子江海尼药业的阿齐沙坦片注册办理状态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视同过评,成为国产第二家。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