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48个药品剔除湖南医保,82个省增补药品暂保留(附目录)

编辑说:今日(7月9日),湖南省医保局、湖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21年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消化期内药品调整的通知》,将磷酸铝等148个药品调出“消化期内药品部分”目录, 调出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从2021年8月1日起,调出药品基金不予支付。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07-12 09:55医保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2020版公布之后,各省也陆续发文,将于2021年3月1日开始执行,而各省也对消化期内药品的调出作出了安排。

今日(7月9日),湖南省医保局、湖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21年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消化期内药品调整的通知》,将磷酸铝等148个药品调出“消化期内药品部分”目录, 调出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从2021年8月1日起,调出药品基金不予支付。

目前,湖南省“消化期内药品部分”保留药品还有82个,其中西药62个,中成药20个(目录见文末附表),具体消化调出时间按国家有关规定另行通知。

据悉,湖南省消化期内药品共408种,根据国家医保局“对于原省级药品目录内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的要求,湖南省明确从2020年开始在3年内按照第1年40%、第2年40%、第3年20%的比例开展调出工作。2020年7月20日,湖南省医保局、省人社厅联合发布通知,明确168个药品调出湖南省医保目录。此次调出医保目录的西药有西地碘、尿囊素铝、兰索拉唑、复合维生素B、阿莫西林等72种,中成药包括感冒解毒片、银翘片、藿香正气滴丸、六一散、川贝枇杷露、古汉养生精口服液等96种。图片图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