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药明康德一季度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394.9%

编辑说:今年一季度,药明康德中国区实验室和CDMO(合同研发及生产服务)生产设施产能持续保持高利用率,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强劲反弹。其中,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49%至25.63亿元,伴随客户拓展和服务渗透率不断加强,各业务线均实现强劲增长;CDMO服务收入增长100%至16.95亿元;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强劲反弹56.8%至3.59亿元。

来源:      2021-05-06 11:33新京报

4月29日晚间,药明康德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9.50亿元,同比增长5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同比增长达394.9%。

今年一季度,药明康德中国区实验室和CDMO(合同研发及生产服务)生产设施产能持续保持高利用率,临床研究服务收入强劲反弹。其中,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增长49%至25.63亿元,伴随客户拓展和服务渗透率不断加强,各业务线均实现强劲增长;CDMO服务收入增长100%至16.95亿元;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收入强劲反弹56.8%至3.59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客户超过360家,来自新增客户收入1.97亿元;活跃客户超过4400家。来自海外客户收入36.22亿元,同比增长49.5%;来自中国客户收入13.28亿元,同比增长73.9%。报告期内,来自于全球前20大制药企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增长66.6%;来自于“长尾客户”和其余客户收入33.66亿元,同比增长50.5%。

2021年一季度,药明康德子公司合全药业在泰兴的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在2022年预计建成面积超1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能够提供大规模原料药、寡核苷酸和多肽原料药的生产服务。此外,合全药业开工建设的无锡新药制剂开发及生产基地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固体制剂开发和生产能力,并将增加无菌制剂开发及临床用药生产和商业化生产能力。

药明康德表示,今后继续在全球范围增强研发服务能力和规模建设,加大对新分子研发能力的建设及投入,助力全球创新合作伙伴加速创新药研发进程。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