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国内外医疗器械及医用敷料市场现状及未来分析报告

价格:详情请咨询业务员
发布时间:2017-09-20
页数:0页
图表数:0张
咨询业务员
报告摘要:

医疗器械是指将仪器、材料、器具、设备或其它物品以及相关软件单独使用或者组合一起使用于人体的器械;它不同于代谢、药理学或免疫学等作用于人体的体表与体内的方式,更倾向于与这些方式相结合,为这些方式的有效发挥起辅助作用。

报告目录:

医疗器械是指将仪器、材料、器具、设备或其它物品以及相关软件单独使用或者组合一起使用于人体的器械;它不同于代谢、药理学或免疫学等作用于人体的体表与体内的方式,更倾向于与这些方式相结合,为这些方式的有效发挥起辅助作用。使用医疗器械的主要目的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四类:(1)相关疾病的预防、缓解、诊断、监护、治疗;(2)研究、替代和调节人体解剖或者生理的过程;(3)用于残疾或损伤时的诊断、治疗、缓解、监护、补偿;(4)控制妊娠。

全球老龄化、平均寿命、经济发展等趋势来看,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需求处于上升趋势。2015年全球医疗器械规模达到3710亿美元,2016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预计同比增长超过5%,达到3920亿美元左右。从全球处方药与医疗器械规模的对比看,两者的比率约为2:1。

近几年,随着经济发展和我国居民医疗消费的增长,我国医疗器械工业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长。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工业销售收入由2011年的2,280亿元上升至2016年的4,89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6.49%。我国药品工业与医疗器械工业销售收入比约为4.2:1,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全球处方药/器械的比值约为2:1)。由此可见,我国医疗器械市场前景广阔,还具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一般而言,狭义的医用敷料是指作为伤口处的覆盖物,在伤口愈合过程中,可以替代受损的皮肤起到暂时性屏障作用,避免或控制伤口感染,提供有利于创面愈合的环境的医疗器械,即伤口护理产品。广义的医用敷料则不仅包括伤口护理产品,还包含手术室感染防护和医用防护产品(简称手术感控产品),以及包扎、压力和固定产品(包含绷带等)等。本报告中,医用敷料市场均指广义的医用敷料市场。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的销售额为110-125亿美元之间。受手术量的上升、新兴国家(巴西、中东等)的投入不断增加促进市场增长等有利因素的影响,全球医用敷料市场的市场仍处于扩张阶段。但是,受到微创手术大量增加及全球经济普遍下行及货币汇率变动等负面因素的影响,全球医用敷料市场的增速放缓,年均增长率为3%-5%。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多以出口起家,依靠出口逐渐形成规模优势并构建了完整的生产线及完善的管理控制体系,产品质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凭借着人力成本优势及产业链优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用敷料出口国。受全球经济下滑及货币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医用敷料出口增速放缓甚至出现下滑,2016年中国医用敷料行业出口额达23.57亿美元,同比下滑4.95%。从全球医用敷料市场的发展趋势看,市场需求仍在不断上升中。

在国内医疗资源不断增长、医疗保障力度加大、基础医疗建设加快、鼓励社会资本办医、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手术量不断增加、老龄化进程加速等因素推动下,中国医用敷料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由2013年的85.33亿元增长至2016年125.4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3.70%。

……

欲获取报告详细内容,请联系业务咨询

【北区】秦先生:020-37886629 13922251947

【南区】杨小姐:020-37886782 13922784546

【东区】李小姐:020-37886626 13580579952

【西区】张先生:020-37886969 18520001344

报告大纲如下:

一、医疗器械行业概况分析

1、医疗器械行业基本概念

1.1 定义

1.2 分类

2、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

2.1 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的产业政策和贸易壁垒

2.2 代表性国家(地区)医疗器械管理模式及上市后管控情况概述

2.3 全球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成长性

2.4 全球医疗器械行业主要公司竞争状况

2.5 全球医疗器械行业研发投入及成长性分析

2.6 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3、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概况

3.1行业主管部门、监管体制及主要法律法规

3.1.1 主管部门

3.1.2监管体制

3.1.3主要法律法规

3.2 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现状、销售状况与成长性

3.3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三大区域发展特征分析

3.4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生产及经营企业数量情况分析

3.5 我国医疗器械前十大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市场状况分析

3.6 我国医疗器械进出口状况分析

3.6.1 我国医疗器械产品进口情况分析

3.6.2 我国医疗器械产品出口情况分析

二、医用敷料行业市场分析

1医用敷料基本概念

1.1 医用敷料的概念

1.2医用敷料行业的主要类别简介

1.2.1 伤口护理产品

1.2.2手术感控产品

1.2.3压力和固定类产品

2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概况

2.1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规模及成长性分析

2.2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发展竞争格局

2.2.1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新型敷料占比情况

2.2.2 全球医用敷料市场代表企业发展状况分析

3 我国医用敷料整体市场分析

3.1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发展环境分析

3.1.1 政策环境

3.1.2 经济环境

3.1.3 社会环境

3.1.4 技术环境

3.2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的进入壁垒

3.3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上下游行业相关分析

3.3.1我国医用敷料行业上游相关行业分析

3.3.2我国医用敷料行业下游相关状况分析

3.4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出口市场情况分析

3.4.1 整体市场分析

3.4.2竞争格局分析

3.5 我国医用敷料行业国内市场情况分析

3.5.1 整体市场分析

3.5.2国内市场中进口敷料市场分析

3.5.3国内市场中国内产敷料市场分析

3.6 未来发展趋势预测

3.6.1 影响我国医用敷料行业发展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

3.6.2 未来五年发展趋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