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湖北19省中成药集采:227个品规暂停挂网、83个未中选品种支付标准公布(附明细)

编辑说:湖北发文明确湖北等19省中成药联盟集采非中选品种以全国省级最低中标/挂网价格(不含广东挂网价以及各省集采中选价格)为上限,企业自主申报挂网,医保支付标准按照中选品种平均降幅42%进行下调。227个药品因为未提交申报材料或未进行价格调整等原因被暂停挂网。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2-06-16 09:43中成药集采

湖北发文明确湖北等19省中成药联盟集采非中选品种以全国省级最低中标/挂网价格(不含广东挂网价以及各省集采中选价格)为上限,企业自主申报挂网,医保支付标准按照中选品种平均降幅42%进行下调。227个药品因为未提交申报材料或未进行价格调整等原因被暂停挂网。

今日(6月15日),湖北省医保局发布通知,公示了83个湖北19省中成药联盟集采非中选品种的挂网价格和医保支付标准。(具体见文末附表)。

此外有227个药品拟暂停挂网,包括77个未在规定时限内按要求进行信息申报和价格调整的药品以及150个未提交申报材料和符合申报条件未纳入中选企业供应清单的药品。像昆药的血塞通片(薄膜衣)、血塞通胶囊,华润三九(雅安)的参麦注射液、石家庄以岭药业的银杏叶片、黑龙江珍宝岛的舒血宁注射液都在暂停挂网名单当中。

此前在今年的4月份,湖北省医保局就发文明确对于本次中选品种范围内同药品名称下非中选品种实行动态调整,以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的最低中标/挂网价格(不含广东省采购平台挂网价格, 及各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价格,下同)为上限,生产企业自主申报挂网价格,鼓励企业主动降价。

无省级平台中标/挂网价格的非中选品种,以同药品名称(不区分剂型)下中选药品最低日均治疗费用折算的价格作为其挂网价格。

非中选品种医保支付标准,以全国省级采购平台的最低中标/挂网价格为基础,按照本次中成药联盟集采中选品种平均降幅42%进行下调。

采购周期内,医疗机构在优先使用本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的基础上,剩余用量可适量采购价格适宜的其他药品,特别是对群众有合理用药需求以及创新型药品,医疗机构应予以保障,不能简单地"一刀切"停供非中选品种。采购周期内非中选品种全部纳入监控管理,原则上其采购金额不超过同药品名称中选品种。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