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中成药贴膏剂零售TOP20出炉!4个产品大涨超30%,奇正、羚锐、亚宝……11个过亿品牌亮眼

编辑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中成药贴膏剂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零售药店是其主要的销售渠道之一。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市场销售额保持稳定增长,去年受疫情影响略有下滑,预计2021年重回正轨,同比增长5.10%。产品TOP20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0%,其中,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无锡药业、亚宝药业、河南羚锐制药等企业,而消痛贴膏稳居“一哥”宝座,销售额再创新高;从增速来看,腰肾膏、红药贴膏等4个产品均大涨超30%。品牌TOP20中,有11个销售额超过亿元;从品牌数量来看,羚锐制药最多,有6个。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工信部官网公布的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西藏奇正藏药、河南羚锐制药等11家医药企业入选。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12-01 09:34中成药贴膏剂白羽

精彩内容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中成药贴膏剂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零售药店是其主要的销售渠道之一。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市场销售额保持稳定增长,去年受疫情影响略有下滑,预计2021年重回正轨,同比增长5.10%。产品TOP20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0%,其中,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无锡药业、亚宝药业、河南羚锐制药等企业,而消痛贴膏稳居“一哥”宝座,销售额再创新高;从增速来看,腰肾膏、红药贴膏等4个产品均大涨超30%。品牌TOP20中,有11个销售额超过亿元;从品牌数量来看,羚锐制药最多,有6个。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工信部官网公布的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中,西藏奇正藏药、河南羚锐制药等11家医药企业入选。

中成药贴膏剂TOP20出炉!11个品牌销售过亿,两大龙头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最新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市场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略有下滑,预计2021年重回正轨,同比增长5.10%。

2021E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产品TOP20(单位:亿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注:小于1亿元用*表示

产品TOP20市场集中度高,合计市场份额超过80%,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产品多达15个,数量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1个。消痛贴膏稳居“一哥”宝座,预计2021年销售额再创新高;麝香壮骨膏和云南白药膏紧跟其后。

从治疗类别来看,骨科止痛用药最多,有10个;其次是跌打损伤用药,有4个。值得注意的是,TOP20产品中,独家产品多达11个,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无锡药业、亚宝药业、河南羚锐制药等多家企业。

2021E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品牌TOP20(单位:亿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注:小于1亿元用*表示

品牌TOP20中,有11个销售额超过1亿元。从品牌数量来看,河南羚锐制药最多,有6个。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工信部官网公布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西藏奇正藏药、河南羚锐制药等11家医药企业入选。

消痛贴膏再创新高,羚锐6大品牌亮眼

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消痛贴膏销售额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消痛贴膏是西藏奇正藏药的独家产品,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额均超过6亿元,预计2021年将再创新高。近日,有券商机构对奇正藏药进行调研,对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进展、未来销售收入、产品竞争优势等方面提问,奇正藏药表示,公司的战略是一轴两翼三支撑。“一轴”即做强镇痛,以消痛贴膏、青鹏软膏、白脉软膏、如意珍宝片为核心,做强镇痛领域。“两翼”一方面发展二、三梯队,做大妇科,拓展儿科,探索医学护肤品领域,发展藏医特色专科,推广藏医药浴法特色疗法及用药;另一方面启动奇正藏医药互联网大健康营销平台建设。“三支撑”是指绿色智能制造、创新传统外治、激活组织。此外,公司通过收购,引进并储备涵盖妇儿、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等领域的60多个中藏药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拓宽治疗领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品种基础。

羚锐制药6大产品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市场份额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品牌TOP20中,羚锐制药有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麝香壮骨膏等6个产品上榜,其中,通络祛痛膏是独家产品。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通络祛痛膏销售额快速增长,2020年突破2亿元,预计2021年再度增长近4%。此外,羚锐制药的麝香壮骨膏和舒腹贴膏增速均超过30%。资料显示,羚锐制药主要产品聚焦于骨科、心脑血管、麻醉三大领域,今年上半年,骨科外用制剂增长势头迅猛,心脑血管、麻醉药品保持稳定增长。有券商分析表示,在老龄化和消费升级驱动下,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仍有提升空间。羚锐制药的贴膏剂产品线丰富,除通络祛痛膏外,还有壮骨麝香止痛膏等一系列贴膏剂产品,满足不同层次市场和患者需求。

4大产品增速超30%!腰肾膏成“增速王”

增速超30%中成药贴膏剂产品相关信息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

从增速来看,在TOP20产品中,腰肾膏、红药贴膏、舒腹贴膏、铁棒锤止痛膏4个产品均超30%。其中,有3个是独家产品,腰肾膏增速最快。

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腰肾膏销售额情况(单位:亿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腰肾膏是国药德众(佛山)药业的独家产品,主要用于肾虚性腰膝酸痛、肌肉酸痛等。米内网数据显示,预计2021年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腰肾膏销售额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资料显示,国药德众(佛山)药业是中国中药成药板块重点企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加大连锁药店等终端推广资源的投放,腰肾膏、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等重点OTC品规的销售均有明显增长。

资料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3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