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一季度16个产品销售过亿!这家药企研发投入超8亿,4个1类新药申报临床

编辑说:日前,中国生物制药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33.4%;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16个产品销售过亿元,新产品销售占总收入17.7%;研发开支8.65亿元,占收入比例13.9%。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生物制药在一季度获得临床批件2件、生产批件3件及一致性评价获批2个、4个化药1类申报临床、一致性评价申报6个及完成生物等效性申报生产8个。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19-05-30 09:35药企研发投入临床批件1类新药白羽

精彩内容

日前,中国生物制药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公告,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33.4%;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16个产品销售过亿元,新产品销售占总收入17.7%;研发开支8.65亿元,占收入比例13.9%。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生物制药在一季度获得临床批件2件、生产批件3件及一致性评价获批2个、4个化药1类申报临床、一致性评价申报6个及完成生物等效性申报生产8个。

业绩“大爆发”,净利润近9亿

中国生物制药业绩情况(单位:亿元)

image.png

2018年中国生物制药收入208.89亿元,同比增长41.0%;净利润90.46亿元,同比增长316.7%。2019年中国生物制药继续发力,一季度收入62.08亿元,同比增长33.4%;净利润近8.57亿元,同比增长11.1%。

中国生物制药表示,集团多个重点产品获纳入4+7国家集中采购目录,降价后销量显著增加。而重磅抗肿瘤产品上市带来的轰动效应,继续加大对多个抗肿瘤产品的协同学术合作和广泛深入临床研究。此外,除了安罗替尼销售不断创新高外,千平、格尼可、依尼舒、依固、赛维健等肿瘤相关产品均取得理想业绩;在持续多管道市场渗透和加强服务下,消化系统产品艾速平、呼吸系统产品天晴速乐、心脑血管产品依伦平和托妥保持高速增长等均有助于带动总体收入和利润增长。

16个产品销售过亿,新产品占总收入17.7%

中国生物制药在制药业务方面继续以发展专科治疗领域相关产品为主,致力打造专科品牌。以具规模的肝病用药系列及心脑血管用药系列为基础,积极拓展抗肿瘤用药、镇痛药、骨科用药、消化系统用药等产品。一季度销售过亿的产品有16个,而新产品销售占总收入的17.7%。

中国生物制药2019年一季度主要产品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润众(恩替卡韦)分散片:由正大天晴研制的治疗乙肝新药,是国内首家获淮生产该制剂的企业,2019年一季度销售额8.95亿元。该产品是新一代鸟嘌呤核苷类似物口服药,主要用于治疗乙肝病毒感染,其抑制病毒复制的能力强大,拥有耐药率极低的特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在2018年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恩替卡韦TOP20品牌中,正大天晴的市场份额超过45%。

2018年重点省市公立医院恩替卡韦TOP20品牌格局

image.png

天晴甘美注射液:2005年正大天晴推出以甘草为原料提取分离甘草酸,再将结构异化的专利药——天晴甘美注射液。2019年一季度销售额达4.36亿元,未来,以甘草为原料的系列药可确保正大天晴维持保肝降酶药的市场领先地位。

凯纷注射液:由中国生物制药附属公司北京泰德研发生产,该产品是根据DDS理论研制而成的脂微球靶向缓释制剂,具有独特的靶向性,大大提升产品的镇痛效果,副作用明显降低。2019年一季度销售额超过3亿元。

研发投入超8亿:2个产品首家过评,4个化药1类申报临床……

中国生物制药研发投入情况(单位:亿元)

image.png

一直以来,中国生物制药十分重视研发,以结合自主创新、联合开发及仿创开发的研发理念,专注心脑血管、肝病、抗肿瘤、镇痛和呼吸系统等治疗领域的新产品研发。2019年一季度,研发开支8.65亿元,占收入比例13.9%。

一季度中国生物制药共获得注册批件3件,来那度胺胶囊,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2个规格);奥美沙坦酯片、福多司坦片一致性评价获批;获得临床批件2件,4个化药1类申报临床,新申报一致性评价6个及完成生物等效性申报生产8个。已累计有临床批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申报生产的在研产品共501件,其中心脑血管用药54件、肝病用药40件、抗肿瘤用药208件、呼吸系统用药25件、糖尿病用药26件及其他类用药148件。

今年3月,中国生物制药公告称,附属公司南京正大天晴制药有限公司的奥美沙坦酯片通过一致性评价,为国内同品种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据米内网数据,2017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奥美沙坦酯销售额为4.7亿元,同比增长29.3%。国内现拥有奥美沙坦酯生产批文的企业有5家,第一三共占72%的市场份额,北京万生药业占20.53%,首家过评的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占2.48%。

此外,其附属江苏正大丰海制药有限公司的新型祛痰药福多司坦片获批通过一致性评价,同品种为国内首家。据米内网数据显示,福多司坦片剂的生产厂家有迪沙药业集团、江苏正大丰海制药、四川科伦药业和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其中,迪沙药业集团的市场份额最大,占40.7%,江苏正大丰海制药紧跟其后,占33.63%。

5月,中国生物制药频频发力,安立生坦片、吉非替尼片、阿哌沙班片三大仿制药接连获批,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替诺福韦片)获欧盟颁发药品上市许可证书。中国生物制药表示,随着4+7带量采购、下半年国家医保目录调整等一系列的政策逐步落地,在改变医药市场的产品格局,加快企业分化的同时,也为拥有强大研发实力、生产实力和品质管控实力的企业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资料来源:上市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库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